安利小霸王

Welcome to S.H.I.L.E.D.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JOJO的泡泡茶壶脸不红
B站与lof同名

【菠萝卜】也许。。这就是命

第二期的葡萄梗啊。。小伙伴们说猪又是“死”在渤哥手里。。这真的就是命啊。。外加自己那天开了个小脑洞的段子,想展开写,于是又来撒狗血了。。前两段懒得写了,就用了之前写的那个。。主要是第三段啊。。嗯就酱~



Ⅰ.

空虚公子真的很喜欢悟空先生,可他不知道怎么对悟空先生好,他觉得把悟空先生关起来是一个好方法,这样自己就能每天看着他了。然而悟空先生的原身是猴子,猴子天性好动,无拘无束,怎会甘心数年被圈在不见天日的地洞里。

悟空先生不懂空虚公子为什么要这么做,空虚公子将他一困就是五百年,这五百年里悟空先生积怨成恨,发誓如果有一天出去一定要亲手了断空虚公子。

某一天,路过的陈先生不小心跌进洞里,悟空先生向他诉说了自己的遭遇,陈先生告诉他,空虚公子这么做是因为喜欢你,怕你会离开,他是不会抛弃你的。悟空先生似懂非懂,他拜托陈先生出去之后找到空虚公子,让他把自己放出去,他有话要对空虚公子说,他特意嘱咐陈先生走之前记得把洞口的那朵莲花拔掉,那朵莲花一直挡着他看月亮。

陈先生按照悟空先生的话去做了,拔掉了洞口的莲花,陈先生被骗了,这朵莲花其实是空虚公子给这个洞口的封印。没有了封印,悟空先生一跃而起,化为原身,来到空虚公子面前。

空虚公子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他曾想如有一日悟空出洞就是自己收服他之日,同行的两位降魔人也想收服悟空先生,空虚公子却对他们说:早就跟你们说了,他是我的,我等了他五百年。

只是空虚公子未曾想到,化为原身之后的悟空怨气颇大,他的空虚剑法也不能将他制服,五百年来的怨恨被一次释放出,先是破了空虚公子的空虚剑法,在空虚公子不设防的情况下,用体内的邪气和怨气将他吹为灰烬。悟空先生耗尽的不只是自己的怨气,还有自己的真气。

这一世,一个不懂怎么爱,一个不懂爱。


Ⅱ.

悟空先生的这一世叫黄渤,空虚公子的这一世叫罗志祥。阴差阳错两人相遇,只因缘未到尽头。这一世的黄渤拥有前一世的所有记忆,他发誓这一世定竭尽全力护罗志祥,偿还上一世的债。

然而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一个必须由黄渤和罗志祥以及其他四个好友的解开的谜题正等着他们。前几关,黄渤全力保护罗志祥,罗志祥毫发无损,直到找到了白眉鹰王。白眉鹰王告诉黄渤,若是他不亲手解决罗志祥,这世间其他所有人都不会好过,前面就算是全功尽弃。在亭子上的黄渤对着下面的罗志祥给了一个飞吻,这大概是最后一吻了吧。

这都是命,这就是命。

黄渤从小亭子上下来告诉罗志祥,别想了,人终有一死。罗志祥明白,这是黄渤在暗示他。罗志祥上亭子之前,给了黄渤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松手后,黄渤还不愿松手,彼此心里明白这是最后一个拥抱。

其实罗志祥一直没有告诉黄渤,这一世的他记得前一世的所有事情,他记得前一世是黄渤杀了自己。但他不怨他,他只怪自己前一世不懂怎么去爱,害了自己,也害了他。

枪声响,鸟飞尽。黄渤站在亭子下看着亭子上已倒下的那个人,那个一枪自尽的人,抢里的那颗子弹是自己亲手放进去的。终究还是没能逃脱上一世的命运。黄渤心痛至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猪啊,你知道吗?就像老头啊,老伴儿啊,先走的其实是幸运的,留下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

光明顶,最终他还是去陪他了,为了救世人,牺牲了自己。为了这一切,他亲手杀了这世上唯一属于他的人,最后也了结了自己,就算是偿还了欠他的命吧。

这一世,他和他都懂了怎么去爱,也相爱了。只是,谁能逃过命运的安排呢?


Ⅲ.

“耳思,你为森莫带我来这边?你 为 森 莫带我来这边~?哎呀我不是要跟你握手啦,你悄悄告诉我,悄悄告诉我~”

身边的导盲犬似乎真的在悄悄对他说些什么,他站起身向四周望去,在桥上的除了来来往往的路人,仿佛应该还有一个人,只是他不知道那个人在哪里。

“这里好熟悉噢。。”

[你刚刚答应我森莫四!你刚刚答应我森莫四!]

[哇,我的天呐,好惨啊。。]


黄渤?黄渤?黄渤。。是他吗?为什么心突然痛了一下,真的是他吗?他抬眼无意瞥到了那栋大楼,大楼上有个戴墨镜的人微笑着抱着一只狗好像是在看他。

“耳思!耳思!真的是他!是黄渤!我终于又找到他了!”他向楼上的那个人使劲地挥着手,就怕那个人看不到他。

“看这下面高兴的。小傻子似的。”那个人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宠溺,抱着怀里的狗紧忙冲到了楼下。

“哈哈哈渤哥!”看到那人向他跑来的一瞬间,他终于彻底安心了,那个人还记得他,那个人明明想笑却咬着嘴不让笑露出来,可内心的喜悦怎能掩饰得了?

命运就像一座天桥,交织的点只有一个,一旦错过就会渐行渐远,幸好我们没有错过。

“真不容易啊,我在上面看你半天了,差点就要走了,但就觉得吧少点什么,果然。。这就是命啊!”

是啊,如你所说,这就是命。

“哥,我找你找了好久,这次我们不会再分开了吧?”他满眼期待地等着那个人的回答,那个人低下头什么都没说,过了一会儿,略带苦笑地回答道,“也许吧。”



“小渤!不把他弄死,咱们都得死!”

一片混战中,他和那个人都被挤在了气球堆当中,周围那几个人都虎视眈眈地想要弄死他,要把他身上绑的气球串解开。那个人下意识地护住了他的头,把他揽进自己怀里,“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万一让人挠破了可咋办!”

“你很烦耶~!”他嘴上虽然说着那个人很烦,心里却美滋滋的。

然而就在这时,大魔王的盟友把气球串解开了,随后交给了大魔王,那一大串关系性命的气球串被大魔王亲手放了。他这时候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以极快的速度捏爆了敌方两个人的气球。这时候只剩那个人的气球近在眼前了,要不要下手?如果真的下手了,那个人就死了,他注意到那个人手里还拿着属于自己的两颗气球,只是那个人以为他要下手,想要逃走而一时失去了平衡,他没顾上抢回自己的气球,也没顾上捏爆那个人的,只是从背后紧紧搂住那个人,那个人才没有撞到台子上。

“呼~”他看着已经飞上天的那一大串气球,又看了看那个人,那个人举着他的那两颗气球,他以为那个人会给他,可没想到那个人竟然松手了。

“还有两个~啊呀~也没有了~!”

为什么?为什么要松手?不是说好这次不再分开了吗?为什么啊?

那个人似乎并没有难过伤心的情绪,而是沉浸在消灭一个强将的喜悦中,他抬头看着那两颗被那个人放走的气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坐在台子上,感觉到了身体开始慢慢变透明,意识渐渐模糊。心里想的那个人始终没有向他走来或是回头看他一眼。

“哥,我真的好想和你好好的走完一世。。你知道的,我从没怪过你,也没恨过你。。只是如果还有下一世,能不能。。能不能让我陪你好好过一辈子?”

他消失了。

他消失不见的一瞬间,那个人回头了,看着那个空了的台子,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三个字,“别恨我。”

这一次和上一次一样,为了大局只好牺牲他,牺牲掉最爱的人,明明心如刀割,心痛的不过气了,却还要在他面前演戏。那个人最擅长演戏了,什么角色他都演的无比自然,唯独在他面前,那个人的演技崩坏得不成样子,庆幸的是他没看出来。




“只要他不恨你,你们就还能遇见,只是每次的结局。。。。”

“我希望每一世都能遇见他,只是我不想每一世都是这个结局,如果一定要这样,我宁愿他恨我。我说你堂堂一神算,能不能算算我和他到底有没有机会好好的过一辈子?”

“渤儿啊,你信命么?”

“信。”

“那你信我给你算的命吗?”

“我信。”

“小渤,你俩没那个命。”

“得嘞!”




“哥,我永远都不会恨你的,我为什么要恨你呢?”

“六世轮回了,我负了你六世了,你恨我吧,你恨我,你就再也不用受这折磨了,你就能好好过你自己的日子了。”

“无所谓啊,反正只要是你就好。我们前世发生了那么多事,每个下一世我们ㄧ定都要好好继续守护这段情,总有那么一次我们会走到最后的。”

“嗯。。万一有呢。。”



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这个[万一]是不成立的。


评论(1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